清茗

立志定期更新人员

执羽番外·滕王阁(五)

依旧是平平无奇的一天。


晚上的排练结束之后,景亭照例单独留下练独舞。


即使动作已烂熟于心,但抠动作要求的一丝不苟与周祎的严苛之下,景亭过得并不容易。


一个小时的时间也仅仅是排完了一个小舞段。


看着景亭汗湿的练功服紧紧贴在前胸后背,豆大的汗珠雨一般从额头滚落,周祎终于道,“独舞先排到这儿,你先休息一会儿,等会跟你聊聊投入感情的问题。”


景亭用最后的力气点了点头,大腿传来的酸痛早已让他不堪重负,他就地坐了一会儿,等缓过劲儿来才站起来活动了活动,走向矮柜上超大容量的水壶,顺便捎上了旁边那个空了一半的水壶。


茶水间在走廊的最头,但他刚出排练厅没走几步就听到了里面传来的交谈声。


不止有他一个人练私功,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团里,不乏努力的人练到半夜三更,合情合理。


他没多想什么,继续向前走着。


只是走着走着,当那间小房里传出的言语带了茶水间独有的水汽氤氲钻进了他耳根时,他的脚步骤然停止。


“问题是角色选拔那天他都跳成那样了。”


“人家附中就跳周导的编舞了,还是周导获编舞金奖的舞,那跟我们能一样么。”


“那也不能就因为是旧识就这么把B角上供一样供给他吧,合着其他几个师哥练了那么久参加选拔,就是陪他走走过场是么?”


“哎,虽然吧,选拔那天他跳得不行,可人家毕竟是古典舞第一,上学的时候,什么演出他不占C啊。”


“那就直接内定他不就好了,干嘛还弄个角色选拔,给了人希望,又让人失望。我入团前还听说我们团是最公平最人性化的,现在一看,还真就是职场啊。”


一字一句如银针般刺进景亭的心里,针针见血。


他虽然知道团里对他拿下角色的事众说纷纭,意见颇多,他也一直试图屏蔽这些莫衷一是的干扰信号。可当流言蜚语真得进到当事人的耳朵时,他还是高估了自己的觉悟与抗压能力。


他突然就觉得很累很累,是从心底深处晕开得一种无力感。


放松的肌肉也突然变得紧致,是抽筋的前兆。


两手握着的水杯,即使一杯空空如也,一杯只剩一小半,但他仍觉得比杠铃还要重。


他想逃离,却抬不起脚步。


他知道他该走,却任由身体斜倚在墙上勉强维持。


茶水间的交谈还在继续。


景亭却已置身云里雾里。


良久,他看到余光中一个朝他走来的身影。


那个身影站定又转身,像是来带他回家。


他深吸一口气,将意念的力量重新灌入四肢,跟着那个人回头走去。


——————————————————

sorry宝宝们,最近太忙没更,预期未来会更忙😭😭😭

彩蛋是《中秋大家都在干什么》(超甜超有趣系列)

(内含好久不见的小糯同学,而且貌似是我第一次写到高考之后的小糯,想知道小糯考哪儿了么,速速解锁嘻嘻)

最后,迟到的一声中秋快乐。

月亮还是很圆,大家天天开心!😘










评论(54)

热度(38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