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茗

立志定期更新人员

执羽番外·滕王阁(五)

当晚晚上还有群舞排练,持续到了近十点。


当周祎终于宣布出演员们翘首以盼的“今晚先到这里”时,纷纷释放出解放的笑容。


只有一人例外。


自从角色选定后,他就没有迎来过解放。


排练厅里的人三三两两相伴离开,最后只剩下了两个人。


景亭十分有觉悟得往前走了几步到周祎身前,“老师,还是滕王阁的独舞么?”


周祎漫不经心得点点头,手指拨拉着手机,“随你,我出去打个电话。”说着看着手机出了门。


见老师中午的火已经消了大半,景亭也放心不少,定下心来从独舞的第一拍动作跳起。


只是,心定了,人却实在没力了。


昨晚练到两点,今早十点跟团里的基训课,下午两点排舞段,一排就排到了这会儿,只有两顿饭的休息时间。


加上中午又犯了事,他一整天下来一直神经高度紧绷,肢体也高度紧绷,这一下子老师不在了,他就好像熄了火,发动不着了。


周祎打完电话进门的时候,排练厅里的景亭站在当中,双手叉腰,重心移在左腿上,以一个极其休闲的姿势放松站着,眼睛盯着地面,一动不动。


“滕王阁长你脚上了?低着个头瞅什么呢?”


一通电话之后的周祎显然心情愉悦不少。


景亭回过神来,也没有手忙脚乱得找补,反而乖顺道,“我跳不动了。”


他向来这样,简单直白,从不掩饰。


“白天罚都罚了,你不认罚算什么事儿呢?”


“没有不认,真得跳不动了。”


疲倦是骗不了人的,景亭眼眶下的青紫,语气中的沙哑,湿透的练功服无一不在昭示身体主人的不堪重负。周祎心疼得看了一眼。


“行了,舞段没力气跳就自己练练素质吧。”


景亭听傻了。


舞段都没力气了,那还能有力气练素质。


周祎反应了一下也觉得不对劲,看来自己也累了。


“素质也练不动的话,就自己压压软度吧。说好了两个小时就是两个小时,我可不是只说给别人听的。”


景亭点点头。其实自从主要身份确定之后,每晚加练都是至少两小时起。只不过从没有明文规定,不过是约定俗成的习惯而已。


与之前不同的也不过就是把习惯法写上了成文法,把训练的内容具象化了一点。


至于老师为什么要这么做,景亭心如明镜。


老师替他考虑到这一步,他说无以为报丝毫不为过。


他原本只想原地趴趴横叉,但想到这儿,他还是把一只脚伸上了矮柜。


“说说吧,中午到哪儿去了?”周祎看着他动作绵软无力,心里却不是滋味。


“楼下的排练厅,不小心睡着了。”前段时间那间排练厅一直有音乐剧团排练,今天正好人家放假,景亭不过是看着没人就像自己安静安静,结果一不小心就睡了过去。


周祎浅笑道,“你还真会找地方。早上给你基训老师请了假,你怎么还不领情呢?”


周祎也是顾虑到景亭昨晚练得太晚,他自己如今身份又不便请假,只好借着自己编导的身份跟团里的基训老师给景亭请了假。


没想到这孩子还是屁颠屁颠起了个早,跟着上完了整堂基训。


“我实在不想搞特殊。”


“不特殊的也不会被我加练到两点。”周祎道,“你思想负担太重了。”


景亭的胯根离着地面一截距离,他双手撑着也并不好忍,此刻一半心力放在胯根上,半天也没有答话。


“最近没练?”周祎问完就后悔了。这段时间他俩朝夕相处,高密度的排练节奏下,景亭是真的没有再练私功的时间了。


景亭却没有打算反驳这句话的意思,“我会抽空恢复恢复的。”


“嗯,但也不用勉强。这段时间太忙了,坚持一下,等审核过了会好很多的。”周祎宽慰道。


————————————————

想知道周老师跟谁打的电话吗?速速解锁彩蛋!


(我才不会告诉你是好久不见的小糯同学返场啦!还顺便替他师哥求了个情😉)

评论(88)

热度(3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