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茗

立志定期更新人员

番外·景亭(二)

春季学期的最后一节舞蹈课,景亭妈妈送他去了机构。

下课之后,他换衣服的时间,周老师就一直在和妈妈说着什么。

他们说了很久,说到景亭困得快要在教室前的矮柜上靠着落地镜睡着。

那天回家之后,妈妈又问了他好多遍暑假要不要继续来跳舞。

那有些犹豫。

“暑假是李老师教我们还是周老师呢?”

“暑假李老师还回不来,还是周老师带你们。”

于是景亭答应了。

那个假期的课,不再是每周一上,变成了一周只休一天。

每天清晨他就要顶着朝阳出门,再顶着正午的日头回家。

也是从那个暑假起。

他不止要在上课的学舞。

每天晚上也会被妈妈要求耗一会儿腿,练一会儿体能。

他知道,那是周老师的要求。

他明明每天都很累,但渐渐的,他好像有点期待起第二天的课堂了。

他期待周老师给他压腿的时候他可以忍着疼多数几个数,这样老师往往会鼓励他一句“男子汉”,他还期待周老师教的动作他总是班里最快学会的,没当那个时候,周老师会夸他聪明认真。

要是能一直跟着周老师学舞就好了。

他曾这么想过。

可惜就可惜在,暑假过后,李老师又回来了。

他又犹豫了很久。

最终告诉妈妈新的一学期,他不想再跳舞了。

他想跟小区里的朋友一起去学篮球。

妈妈答应了。他听到妈妈跟好多老师打了好多通电话,每通的内容都在说:“孩子不想跳,要尊重孩子的意思。”

挂了电话,妈妈又会看着他顺顺他的头发,玩笑着说:“就说我们家祖上十八代都没有搞艺术的,怎么到小亭这儿就要走专业了,看来小亭还是不喜欢,那我们就不跳了,好好学习就好。”

他不懂走专业是什么意思

妈妈回答他:“就是每天从早到晚都一直在舞蹈房的意思。”

每天都要看到李老师和他的鼓棒?

那还是算了。

他赶紧抱住妈妈说:“我会好好学习的。”

之后,他升了四年级,也再也没去过任何舞蹈学校。

他以为像是那几套压在衣柜最低的一模一样的白衣黑裤,他再也不会和舞蹈发生任何交集。

不过是每到周末看到小区门口的教培机构又有许许多多小朋友背着小书包进去上课,他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儿。

那个时候他年纪尚小,不懂那种滋味儿其实叫放不下。

有一天,妈妈接到了一通不一样的电话。

他好奇的问一下把耳朵贴在了妈妈的手机旁,他一下子就听出来了,那个声音是周老师。

他妈妈又重复了一遍之前说过很多次的话,可周老师迟迟不肯松口。

他说:“从我开始习舞到现在,十几年的时间里,条件好的见得不少,天份高的也见得不少,但说实话,像景亭这样几乎找不出短板的,他真得是碰到的第一个。”

他还说:“我敢保证,他踏踏实实学舞,将来的他绝对能做到行业里的佼佼者。”

景亭看得他妈妈的表情松动了。

接连好几天,他妈妈都在抽空查阅舞蹈方面的资料。

又过了好几天的一个晚上,他听到有敲门声,打开门一看,竟然是周老师!

那天晚上他爸爸也在,他们一家人排排坐在长沙发上,周老师一个人坐在另一头的单人沙发上。

周老师讲了很多内容,从考学到择业,从现身说法到列举国内外的优秀舞者,为的不过是不希望一个天赋异禀的学生就此被错过。

在交谈的最后,他说:“景亭是天生的舞者。”

景亭窝在沙发里怯怯得听着那句“天生的舞者”,心中良久不能平静。

“所以你还愿意跳舞么?”周老师看着他问道。

周老师的目光透着不容躲避的坚定。

他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

“我代课的时候,感觉你挺喜欢的,为什么突然就不愿意跳了呢?”

景亭磕磕巴巴道:“因为,李老师,李老师——”

他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了。

因为李老师往他胯下垫得砖总比别人多,开软度的时间总比别人长,鼓棒落在他身上的次数总比别人多么?

虽然是他的真心想法,可他却说不出口。

因为吃不了苦就逃避的他,好像有些懦弱。

“那如果我亲自带你呢?你还愿意么?”周老师稍稍向前探了探身子,语气温柔得询问道。



—————————————————————

隐藏结局是暑期班里,景亭同学偷懒被周老师罚的小故事,浅虐一下小景亭同学😎

评论(76)

热度(4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