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茗

立志定期更新人员

后序(关于创作执羽的故事&一些碎碎念)

从四月构思至今,《执羽》终于结束啦,和很多朋友一样,到了今天,我也十分不舍。很多朋友说陈糯陪他们走过了一段很特殊的时光,于我而言更是如此,甚至陈糯的一些经历也是某种我的投射。万幸的是,无论陈糯,还是读者,还是我,我们都在向着光亮继续前行。感谢所有支持我,支持《执羽》的朋友们,真得非常感谢,有你们我才能顺利得完结这个故事。


首先,跟大家分享关于小糯同学的故事。其实在最开始,陈糯的糯并不是这个字,是另一个相同发声的字。大家或许还记得小时候的小糯对周祎玩笑过一句,“老师,你秃头了?”那天晚上我半梦半醒,意识自己打着字。等突然一下被惊醒,我才发现无意间他的名字被我打成了“糯”。也就是那一瞬间,陈糯在我心里活了,他开始变得有血有肉,变得乖巧得让我心疼。现在回想起来,小糯经历了那么多不易,他的未来只能繁花似锦。


然后就是周老师,这么好的周老师试问谁不想拥有555张弛有度,是鞭策者,是引路人,更是陈糯无数个暗夜里的光。所以行文至此我竟然会有些担心,等陈糯长大了,不再需要周祎的时候,他看着陈糯在舞台绽放,欣喜的同时,会不会也会落寞,会孤单呢。


关于文名,不知道有没有朋友知道“执羽”的含义。它出自中歌舞剧团的舞剧《孔子》。很多朋友一定知道血洗小破站的《采薇》,但在这部舞剧中,我最喜欢的反倒是《执羽》,一段厚重的男女古典群舞(没看过的,都给我去看!)羽是未来和希冀的象征,执羽之意,自然不言而喻。希望所有朋友都能像陈糯同学一样,心向阳光,执羽前行!


中国舞真得值得更璀璨的未来,所幸在于这些年剧场艺术不断发展,《永不消逝的电波》《只此青绿》《花木兰》等舞剧破圈,古典舞剧,民族舞剧,现代舞剧都被更多人关注,一片欣欣向荣之势,未来只会更好!舞蹈的辛苦来得直白,每一位舞者都太不容易,向所有为舞蹈而坚持,为发扬中国舞而坚持的舞者致敬!


之前答应过你们还会出番外,所以未来我们还会再见。从明天起不再定时更新,我会以不定期更新的方式持续更进番外,番外的形式也有长有短,大家可以继续期待。正文虽完结,但陈糯和周老师仍旧会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闪闪发光!


最后,再次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我真的好爱你们😭


————————————————————


再次感谢每一位读者,来日方长,我们未来见!

❤️❤️❤️





评论(32)

热度(28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