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茗

立志定期更新人员

第三十六章

这样凄凄惨惨戚戚的日子持续了大半个月。终于在陈糯开学前的几天,《秋水长天》开始了新一年的巡演,陈糯也得以解放回家。


“你自己觉得这段时间进步了没?”周祎在送陈糯回家的路上问道。


何止是进步,陈糯觉得自己都脱胎换骨了。他昨晚翻看着手机里录下的技巧视频,无论是各种翻跳的高度,高处的滞空感,或是转的全数和稳定,他都惊叹于这段时间指数上升的进步。


陈糯点头道:“进步了。我之前从来没想过自己翻跳能起那么高。”


“这可不是你的极值,回去自己再好好练,还能更高。”


陈糯心想,还能更高?那又得怎么下功夫的练才能高那么肉眼甚至都看不出来的一点高度呢。


从60分提高到80是容易的,从90分再要往上进步,那可要付出成倍的努力。


“也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了,你这个又急又倔的性子,老是巴不得一口气就把一个技巧练到极致的毛病得改改。”周祎道,“一个动作哪有那么容易练成的,你平时基训练好了,综合素质上来了,技巧自然也就好了。地基打不扎实,就想着怎么把房子盖好看,那风一吹就到了。”


陈糯点点头。


他自己有这个和自己过不去的毛病,他是知道的。一个动作解决不掉就巴不得什么都不干了,一整天一整天的只练这一个动作。


“这段时间练得确实狠了,好在成效显著,开学前这几天好好休息休息,维持基本的训练就行了。要实在觉得良心有愧,就多看看历年优秀的成舞作品,琢磨琢磨自己和人家的差距。”


陈糯应了。他其实是特别喜欢看成舞的,自己喜欢的舞蹈或是舞段,他甚至能一遍一遍又一遍得不断重播。比如《滕王阁》。



“我让你看作品不是让你只看《秋水长天》啊,再喜欢也得要看看别的作品。”周祎一直很懂陈糯的心思。


“好的,我《秋水长天》和《霍去病》轮着看。”陈糯玩笑着道。


“嘿,你这样显得除了我之外没编导了一样。”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先入为主吧,看老师的作品就觉得比别的更好看。”


周祎笑着道:“回头儿我给你推一些作品,你要有空自己扒着跳跳找找舞感也可以。”


“那老师你说我艺考的时候跳什么剧目合适呢?”


“现在还不是想这个的时候,等暑假了我们再商量这个问题。这一学期你的主要任务就是把动作的质感和细节把控到位。”周祎严肃道,“每个组合,每个动作,哪怕热身或是练软开的时候,都时刻保持规范意识,质感和细节这种东西,听上去虚,却是真正会影响你舞蹈的。”


“明白了。”陈糯利落得回复道。

评论(18)

热度(3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