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茗

立志定期更新人员

执羽番外·滕王阁(四)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蔡绮差点就闪过的视线中,依稀有个熟悉的身影蜷缩在走廊最头的排练厅内的一角。


她连忙推开门走了进去。


躺在地上的人显然是被开门声惊醒,猛得翻身坐起,他原地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迈着步子往门外冲。


“周导今天脸阴得可怕,你想好等会儿怎么跟他说了么?”蔡绮小跑着才勉强跟上他。


景亭懊恼得摇了摇头。


“要不你就说你身体不舒服吧。”蔡绮帮着出主意。


几秒之内景亭的脑海中闪过了几十种借口,然后又被自己一一否决。


他怕,无论他抛给什么样的借口给老师,老师都不会为难他。


蔡绮要是知道他的想法,一定会觉得他睡傻了。


可作为流言蜚语的暴风眼,景亭像极了惊弓之鸟。任何可能让他人误以为周导对他有格外关照的行为都让他不敢承受。


思索之间,两人就已经到了排练厅门口,排练厅里还播放着激昂背景音乐。


这一段演的正是王勃科试及第,一日看尽长安花时的情境。


男群舞演绎放榜时科举高中的考生,女群舞则烘托得意须尽欢的氛围。


排练厅里渐入佳境的状态显然没有因为两人的出现打断,个别演员边迎合着动作边看他们两眼,再看向周祎,好像在等周祎下一步的动作。


没想到周祎充耳不闻,视线集中在排练厅中央,依旧指导着某些演员不规范的动作,好像看不见门口的两人。


明明没人看她,但蔡绮还是觉得浑身都是别人的视线,十分不自在。


“走吧,先跟上排练。”景亭侧身对她道。

蔡绮点点头,小跑两步到自己的位置紧接着就跟上了群舞动作。


她松了一口气,这趟浑水,她终于淌完了。


景亭也又到了排练厅最前,最中央的位置。


这段表演,王勃身为主人公,自然而然是男群舞中的领舞。


这段舞段不长,景亭跳了没两分钟整个这一幕也就结束了。


排练厅滚起演员们喘出的热浪,大家或靠把休息,或者干脆瘫坐地上。


可无一例外得都看向了周祎。


“为什么迟到?”周祎冷脸道。


顾念到自己犯了事儿,刚才那一会儿景亭跳得格外用劲,也格外累人,胸口的气根本还没喘匀,但他也不敢再大张着口贪婪得吸气了。


人在犯错之后,总觉得自己会连多吸一口空气都是错的。


他不想用身体不适之类的谎言欺骗,却也说不出单纯睡过头了这种丢人现眼的事实。


所以,他选择了沉默。


“纪律问题我前两天强调过了吧?”


老师没再逼问原因,景亭稍稍松下气来。


前两天几个演员记错了排练时间,耽误了一点进度,正好那段时间进入了排练的瓶颈,整个团既没有了创作热情,也没有了往日的严谨,周祎当即就将他们抓了现行,杀鸡儆猴。


景亭虽然不是需要威慑的猴吧,但杀鸡的时候,他确实也是旁观者,景亭点了点头。


“强调了那为什么还敢再犯?”


“对不起,我以后一定注意。”


“跟我道歉不够,大家等了你二十分钟。”


景亭咽了口唾沫,微微润了润干涩的喉咙,转身对着排练厅正中方向鞠了一躬,“对不起,今天耽误大家进度了。”


意料之外的,没有任何回应。


没有人真得需要这句道歉,也没有人有接这句话的立场。


除了周祎。


“迟了半小时,你怎么解决?”周祎道。


“晚上排练结束后我加练补回来。”


“不够,你是主演。”


“我翻倍补回来。”


“不够,主演就拿出点主演的样子。审核前这一个月里,每晚多练一个小时舞段,一小时素质,我亲自盯。”


迟到半小时,用一个月每天两小时的加罚弥补。


这罚罚得太重。


几个女孩子已经张大了嘴表示对着过分严苛惩戒的吃惊。


景亭的瞳孔略微震颤了一下,很快又恢复了平静。


他其实,欣然接受这样的惩罚。


他不轻不重得回复一声,“嗯。”


语气平淡而谦逊,乖顺得像只等待被喂养的小猫。让人听不出实在回应这从天而降的惩罚,更让人听不出任何的不服与不甘。


“主演,就要以身作则。”周祎收束道。


“主演”二字,这个往日景亭避而不谈的词汇,今天被周祎一口气提了三次。


每一次都让景亭心颤一次,可没心颤一次,他与这个词汇的联结仿佛也就更紧一些。


——————————————————

彩蛋是周祎&蔡绮 关于羊肉串问题的2.0


今晚是不是有点小虐?

  

(我就说我今天怎么这么累,原来是双更了555看在这么辛苦的份上,大家多评论评论呀😘😘)

评论(44)

热度(3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